余小柒Seven(在忙三次)

我梦见我梦见我

乱炖党
不要以你的标准评判我
永远做自己

左邓//王牌冤家

#文 / 余小柒

#左邓cp向,微极禹

#竹马&重逢&欢喜冤家

#全文1.1w+一发完,勿上升小孩儿







(上)


00.



     “原来路窄  又相爱  又说散”



     “原来相爱相杀真存在”



     ——李荣浩《王牌冤家》




01.



     如果时间倒转,左航一定要回到四年前高考结束的那一晚,阻止自己张罗着朋友们喝酒“庆祝解放”。



     那是左航最后一次见邓佳鑫……



     他还记得,他们俩那晚喝了好多好多酒。



     他还记得,那夜歌厅中的灯光忽明忽灭,深紫色的霓虹灯扫过邓佳鑫喝醉酒后红扑扑的脸颊,眼眸微眯着往他身上靠。房间里大家唱歌的声音太大,邓佳鑫为了让他能听清楚自己说的话,俯身在他耳边呢喃,醉酒后身子重心不稳,嘴唇一遍遍掠过他的耳廓,叫人心里痒得很。



     他还记得,他趁着最后一丝清醒把邓佳鑫拉回自己家,可醉醺醺的人儿就那样用双臂环着他的脖子不许他走,醉酒的滋味不好受,小妖精搂着他便罢了,细软的腰肢偏偏不自觉地扭动,嘴里还跟他喃喃着说难受,却不知自己早已给他折磨地更加难受。



     他还记得,他好不容易扒下缠在自己身上的小妖精,本想回房间洗个冷水澡消消火气,可小妖精又偏偏不放过他,仗着自己醉酒竟直接冲到他跟前堵住了他的嘴,缠绵之际还不忘借着换气的时间唤他“阿左”。



     他还记得,原本他有多么相信自己的自控力,小妖精软在他怀里主动吻他,他大可不再错下去,然而他睁眼看见被自己激烈的吻刺激到了的小妖精那眼角泛着的泪光,yi乱/qing迷间还要唤自己,他最后一丝理智终究还是断了。



     他还记得,那一夜同为初次的二人有多么旖旎与美好,他缠着他的小妖精一次又一次,又不舍他的小妖精难受,抱着他清理了一次又一次……



     他以为自己终于实现这些年的心中所愿——



     和他此生最爱的人在一起。



     可上天就是那么爱开玩笑。



     第二天一早醒来,左航本想早些起来去为邓佳鑫买他最爱吃的那份早餐,伸手去揽身边人时才发现,昨夜同床共枕的人已经不在,甚至连一丝余温都感受不到。



     哪怕他的衣物仍然散落在地,哪怕床单已然褶皱不堪……



     若不是床头那张纸条,左航或许真的会相信,昨夜良宵,仅仅是他醉酒后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罢了。



     打开那封纸条,上面隽秀的字体左航一眼便认出了字迹的主人,正是昨晚缠着自己的那个小妖精。



     只见上面写着:



     “早安,早餐在微波炉里,记得加热了吃。昨晚的事我们就都当没发生过,谁也不许再提。高考结束了那就希望你能金榜题名。祝有好收获。”



     左航笑着收起纸条,穿上拖鞋走出卧室,微波炉里果然有他做的早餐,心里笑着这小妖精清醒了居然还知道害羞。



     他订了一束花,轻车熟路地找到邓家,想把鲜花送给他日思夜想十八年的人,和他正式在一起。



     可门敲开了,邓父邓母也见到了,邓佳鑫却没了踪影。



     据邓母说,邓佳鑫这孩子大早上回了家之后便着急忙慌地收拾行李,订了一张出国的机票,说高考结束想一个人出去玩一玩,于是夫妻俩也就没再管他。



     电话和微信都联系不上,左航怕邓父邓母担心也就没麻烦二老帮自己询问邓佳鑫的行踪,想着等他回来再说。



     不想居然都等来了邓佳鑫要在国外大学读书的消息,也没有等到邓佳鑫回国。



     大学四年,左航再没见到邓佳鑫一眼,他知道邓佳鑫在躲自己,也就没有去他在国外的大学打扰。



     邓佳鑫有一个亲生哥哥,但哥哥虽在国内却又身在外地。



     这四年里,左航可谓是不光顾着左家,同时又替邓家忙前忙后。他相信总有一天,自己能再见到邓佳鑫的。




02.



     要说左航和邓佳鑫的缘分,还要从他们的幼崽时期说起。



     两人是一个幼儿园的同班同学,那时的他们才三岁,每天依偎在妈妈怀里哭天喊地不肯进班级。



     左母和邓母每天在班级门口哄着小孩儿,一来二去便也熟络,回家路上竟又发现两家离得不远,便开始约着一起送孩子上学。



     时间久了,两个妈妈时常约在一起打麻将,竟成了相当要好的闺蜜。



     这下也算是给两家的交情奠定了基础吧。



     时间一点点流逝,左航和邓佳鑫也慢慢长大。朝夕相处也让两个小孩儿建立起了友谊,再加上从小到大都是同所学校,二人可谓形影不离。



     这些年两人也结交了许多朋友,只是他们心里也都知道,他们在彼此心中的重要程度,是任何后来者都比不上的。



     俩小孩儿都生得好看,眉眼间惹人怜爱,同时也乖巧懂事地很,穿着校服走在路上萌发出的少年气息,时常惹人注目。



     青春期小孩儿的喜欢虽说懵懂,却又真诚热烈。可偏偏这俩孩子没有这方面的心思,任凭谁轰轰烈烈地向他展开追求,都会被忽略在脑后。



     初二那年,两人写完作业后,穿着睡衣坐在天台上,听着蝉鸣,闻着花香,细数满天繁星,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美好。



     不知怎得提到最近疯狂追求邓佳鑫的那个姑娘,左航打趣他,挺好看一小姑娘,学校多少男生都想找她处对象呢,怎么邓佳鑫就偏偏不想?



     邓佳鑫笑着看他,直言自己心有所属。



     左航没有追问那人是谁,只是点了点头,却遭邓佳鑫反问,自己怎么也没搞个对象什么的。



     听到这个问题,左航抬头看向C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方向,而后叹了口气:“我该相信爱情吗?”



     想当初自己的父母也是那么恩爱,可左父却不顾自己哭闹,硬是跟左母提了离婚,离开了C市,去了一个左航只在中国地图上见过的一个沿海城市。



     而左母,本来身子骨就弱,还有哮喘的毛病,这下竟然直接住进了医院,一住便是好多年。



     左父左母虽然感情破裂,但幸好左父不是无情之人,知道左母住院后,每个月打给左航的生活费也翻了数番,嘴上说着是小航长大了用的钱得多点了,可他知道,父亲多打来的钱,是他给母亲的治病钱。



     那时候的左航还在上初二啊!



     那个懵懂美好的年纪,左航却承受了那么多……



     邓佳鑫后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只得揽住左航的肩膀以示安慰。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宁静的。



     左母的身体好不容易有所好转,J市传来消息,左父在跟朋友下海捕鱼时不慎跌落海中,抢救无效身亡。



     这消息犹如五雷轰顶,左母病情又严重起来,可她还是应允左航去J市送送父亲。好在有邓家扶持,邓佳鑫答应左航帮他好好照顾左母,让他放心去J市。



     左父在J市组建了新的家庭,那阿姨是纯正的江南女子,性格温柔似水。她还有一个儿子,是她与前夫的孩子,后来性格不合便离了婚,遇到了左父。



     左航庆幸父亲离开C市这些年活的是快乐的,人入中年身在异乡也算是找到了真爱。



     到J市时,是阿姨亲自来接的左航,把他带回了他们在J市的家,同他讲了许多左父来这边之后的故事,自己已经因为左父的事消瘦地不行,听左航说自己没来过J市后又每天变着法地给左航做江南菜。



     左父的后事被阿姨办得很妥当,事情全部办完,她知道左航该走了,还特意嘱咐自己儿子带左航在J市玩一天,买些特产回去给左母吃……



     一切打点的那么到位,阿姨坚强地让人心疼,左航也知道,她只是怕自己和儿子担心罢了,几次晚上起夜,左航都能听到她房间内的抽泣……



     回C市那天,阿姨和他儿子一同来机场送他,他儿子虽说只比他小一岁,可见左航要走了,竟哭了起来,还问他以后可不可以常来看他们。



     左航看向阿姨,阿姨的眼神中他竟也读出了期待,于是他轻轻点了点头,笑着承诺自己会来看他们的。



     上飞机之前,阿姨拉着左航的手不舍地告别,左航最终还是把自己想问的话问了出来。他问阿姨,为什么会对非亲非故的自己这么好。



     不料阿姨却回答他:“老左生前待我和我儿子都非常好,所以我也要对你好,因为老左说过,我们结了婚,那我的亲人也就是他的亲人,所以他的亲人也就是我的亲人。小航,你爸爸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能和他在一起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他这一生最爱的就是你,他走了,你有任何需要,也都可以来找阿姨,阿姨也永远是你的家人,也希望你能把阿姨当成你的家人,好吗?”



     看着阿姨似水的眼睛,左航倏地流泪,放下行李箱紧紧地拥抱了她一下:“好,谢谢阿姨。”



     回来C市,是邓佳鑫来机场接他的。



     见到他,左航什么也顾不住了,冲上前抱着他哭了好久。



     面对旁人的侧目,邓佳鑫也不在意,轻轻给左航顺着背,好不容易等他哭够了,邓佳鑫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左航,欢迎回家。”



     左母在邓家的照料之下病情很稳定,待左航回来给他讲了在J市的故事后,左母竟没恼。



     病床上,左母拉住左航的手轻轻放在自己脸颊上,含泪笑着看他:“儿子真的长大了……妈妈承认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从小你就听我和你爸吵架,真离了婚我竟然还病倒了……这两年辛苦你一个人上学还要照顾我了……妈妈想明白了,真正的喜欢是要看他过得幸福,你爸走了,你也要上高中了,我得赶紧养好身子才能好好照顾你……这一点你那个阿姨做的比妈妈好,等妈病好了,我们一起去J市吧,看看你爸走过的地方,也好好感谢一下她对你俩的照顾……”



     左航趴在左母旁边,哭得一句话说不出来,只能来来回回点着头。



     不知两人说了多久,左母突然看向旁边的邓佳鑫,伸手让他也坐到自己身边来:“佳鑫啊,你也是阿姨看着长大的孩子。我希望你们俩都可以比我过得幸福。也希望……你们不要错过自己身边的人……”



     人养病大部分靠医生的医术,可病人本身的心态也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这下左母也解开了心结,为了左航,她也开始积极治疗。



     终于,在左航升入高中这一年,左母也可以出院正常生活了,只要把药常备在身边,做一些不激烈的工作也是没有问题的。



     暴风雨洗刷之后,左航也终于看到了彩虹……



     高中,左航和邓佳鑫竟又考进了同一所学校,这可给他们都乐坏了。



     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陪伴另一个人好久好久。



     开学第一天,两人第一次坐上开往新学校的公车。九月初C市仍然暖阳高照,左航坐在烫屁股的座椅上烦闷地划着手机,肩膀却突然加了一份外来的重量。



     转头一看,原来是邓佳鑫这小傻子睡着了,车子颠簸,小脑袋一点一点地,便靠到了左航肩上去。



     烦闷的心情瞬间消散,左航心里笑着邓佳鑫,昨晚因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激动地不行,拉着他到下半夜都不睡觉,现在在公车上倒是犯起了困劲儿。



     左航用下巴轻轻蹭了蹭邓佳鑫细软的头发,从兜里翻出一本书给他遮阳,又掏出小电风扇给他吹风,生怕他被这大太阳热醒,私心里想让他补一会儿觉。



     侧头看着邓佳鑫的睡颜,左航虽说怕他醒,却还是小声说了一句:“幸好我的高中也没错过你……以后的日子,也请你陪在我身边吧。”



     夏日里少年的告白似清凉的风,虽说熟睡着的邓佳鑫没有听到左航的话,但左航也很满足了。



     “夹心,我们到站了哦……”




03.



     高考完的那个夜晚,本是左航想对邓佳鑫表白的夜晚。



     两人打小相识,竹马之情早已不能满足他对他们之间感情的评价。



     好不容易等到了高考结束,左航拉着玩的最好的这群朋友们去了KTV,开了好几箱啤酒,扬言要玩上一整夜,庆祝解放。



     大家玩得高兴了,酒量好的依旧抱着麦克风嗨歌或是摇骰子,酒量差的没玩多久便回了家。



     当然,上述说的都是对自己酒量有认知的人。



     而左航和邓佳鑫两人,便是对自己酒量没有认知的。



     啤酒一瓶又一瓶地下肚,两人竟还觉得没喝倒就是没醉,于是接着给自己灌着酒。



     见邓佳鑫醉得晕乎乎的,还没来得及表白的左航只好再选他日,跟朋友们打完招呼便给他带回了家。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大学时光飞逝而过,左航和邓佳鑫,一别四年……




(下)


04.



     “张极,我真是脑袋被驴踢了才帮你来机场接人!这破飞机都延误半个多小时了!”



     C市机场接机处,左航举着“Jozsi”的牌子,看着机场大屏里从S国D市飞往中国C市的国际航班显示延误的时间越来越长,心里也逐渐开始不耐烦,于是举起手机给张极打去了电话。



     那边倒是惬意的很:“我这大学生还要上课嘛,不然就自己去接了!哥,你都答应我了啊,你要是现在反悔了,我就跟阿姨说你欺负我!”



     “臭小子还会威胁你哥了哈?主要是,你也不给我一张照片,我哪知道你要接这个Jozsi长什么样?”左航摆弄着手里的牌子,心里祈祷一会儿见了这老外,自己这点英语口语水平能发挥一点用场……



     不等张极回答,机场大屏原本飞机延误的消息突然变回了正常,随后本次航班已降落的广播便传进了左航耳中。



     “不跟你说了啊,飞机到了。臭小子等我回去再收拾你!”撂下一句话,左航便挂了电话。



     没过多久,从这次航班上下来的乘客便逐渐走进了他们的视野。



     左航看着热热闹闹的接机现场,不知怎的突然就想起了那一年,自己从J市回来,邓佳鑫来接自己的场景。



     这一想,竟出了神。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是邓佳鑫!



     是他念了四年的邓佳鑫!他回来了!



     不知是开心过了头还是太过于震惊,左航举着牌子,竟愣在了原地。



     不远处,邓佳鑫身着涂鸦T恤衫和黑色短裤,拎着行李箱缓缓往出走着,虽说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那双灵动的眼睛就足以判断这人就是邓佳鑫。



     他似乎也在找什么人。



     打望半天,邓佳鑫的目光停在了左边出口处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身上,而他的手里,举着“Jozsi”的牌子。



     邓佳鑫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走上前去:“你是……来接我的吗?”



     大抵是没想到张极要接的这人是邓佳鑫,左航眨了眨眼,半天才指着牌子开口:“Jozsi?”



     “嗯,我是。”邓佳鑫回答。



     “哈哈哈……张极这名给的,我还以为是个老外呢。”左航像以前那样不正经地接了一句,也如愿逗笑了面前的邓佳鑫。



     “那我们走吧。”



     “好。”



     张极家里是有钱的,此番让左航来接邓佳鑫,便把自己的“大宝贝”献了出来。



     左航和邓佳鑫本就相识多年,即便多年不见也不至于生分,刚才左航那么一逗他,俩人上了车,也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真没想到,张极让我接的朋友竟然是你,世界可真小啊……你俩怎么认识的?”左航系上安全带,侧头看了一眼邓佳鑫。



     邓佳鑫也如实回答:“他大二那年来我们学校当交换生,我俩在音乐社认识的,因为都是中国人,关系就很好,一年后他回国了我俩联系也就没断,前几天听说我要回国就非得来接我不可,结果昨天晚上又突然跟我说他有课,让他哥来接我……”



     “哦哦……那叔叔阿姨知道你回来了吗?”左航问他。毕竟他几乎三天两头往邓家跑,竟然会不知道他回来的消息!如果是他们没告诉左航,那他回去了一定得让邓阿姨给他包顿他最爱的饺子以作补偿!



     “不知道啊,我准备给他俩个惊喜的。”



     哦豁,饺子补偿没得了!



     “诶?不对啊!”邓佳鑫突然想到了什么,“张极说让他哥来接我,你……是他哥?”



     左航挑了挑眉:“嗯哼。你其实知道他的,他就是J市那个张阿姨家的儿子。高考完那个暑假我跟我妈去了趟J市看张阿姨和张极,我妈和张阿姨竟然还一见如故!张阿姨说也想来C市看看我爸的家乡,张极这小子就说大学考来C市,后来还真就考过来了,他就带着张阿姨一起来C市生活了,现在张阿姨住在我家,跟我邓叔邓姨天天约着打麻将!等回家我介绍给你认识哈。”



     “好啊。”邓佳鑫笑着应了下来。



     他很开心,自己离开的这四年,左航也过得很开心,还有爸爸妈妈、左阿姨、张极、以及素未谋面的张阿姨……



     邓佳鑫想,可真是应了那句话,善良的人一定会过得很幸福的。左阿姨和张阿姨能成为好友,左叔叔在天上看到了也一定很开心吧!



     一路上,两人说话就没落地过,互相给对方讲着自己这四年的事。



     可他们偏偏就避开了那件最重要的问题……



     左航没有问邓佳鑫为什么离开,邓佳鑫也没有主动提起。



     左航不敢多问,时隔四年再见到邓佳鑫,左航只希望不要再失去他一次了,至于当年他为什么要走,等他想说了再说也不迟。



     车子终于开到C大门口,左航刚想给张极打电话,张极的电话便打了进来:“左航!人你给我接没接到啊!我一节课都上完了,你俩一个消息都没给我发!”



     听着张极那头的“质问”,两人这才想起来他们都忘记跟张极说了,于是相视笑了起来,而后才开口:“臭小子怎么跟你哥说话的!人给你接到了,现在我俩就在你学校门口呢,出来就行。”



     话音落下不过五分钟,左航和邓佳鑫便看到了大门口风风火火往出跑的张极,大概是因为着急,头发都跑成了鸡窝头,斜挎包蹭的衬衫都歪了他都顾不上整理。



     车子和大门口还有段距离,两人看着远处的张极,猜着大概是后面有人叫了他一声,于是张极停下脚步回头看,随后一个长相可爱的小孩儿便拿着本书追了出来,气喘吁吁地蹲在地上,把手里的书递到张极手里。



     张极见状蹲在地上,替小孩儿顺着后背,心疼地看着他,似是在跟他道歉。



     左航和邓佳鑫对视笑了一下,而后默契地打开车门下车走到了他们身边。



     “臭小子,这么着急干嘛?我们也不是不等你。你看给人家小孩儿为了给你送书累的。”左航上去捏了一把张极的脸调侃他。



     不过张极倒是没理会左航,抬头看到邓佳鑫后举起手跟他击了个掌:“邓哥!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



     “别贫。这小孩儿是你同学?”邓佳鑫看蹲在地上的小孩儿似是缓过来点儿了,于是对他笑了一下算是打个招呼。



     “啊,张泽禹,我同学兼室友。刚才下课我跑得急,笔记忘拿回来了,他给我送出来。”张极解释道。



     “啊~那你这不得感谢一下张泽禹啊?走,哥请你们喝奶茶去。”左航给邓佳鑫递了个眼色,让他把张泽禹拉了起来。



     张泽禹大概是还没从刚才的劲儿里缓过来有点懵,被他们拉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张极倒是眼睛一亮:“好啊!……不过,他们不是还在家等我们吃饭呢吗?我跟我妈说了我朋友回国,她让我叫着一起。”



     邓佳鑫可真是被这傻孩子逗笑了,但看着弟弟这傻样竟又突然想着逗一逗他,于是悄悄递了左航一个眼神。



     这么多年的默契,左航一看就明白邓佳鑫什么意思,于是从兜里掏出手机发了条微信出去,而后开口:“不急,他们四个麻将还没打完呢,我们先去喝奶茶,我跟邓叔邓姨说了,让他们慢慢打,反正都是一家人,晚上直接在咱家吃。”



     “也行。那走吧!”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劲的张极笑了,于是左手拉着邓佳鑫,右手揽着张泽禹就往车那走。



     缓了半天,张泽禹突然开口:“那个……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



     “你哪来的社恐?别在这装!今天我朋友回国,你极哥开心,请你喝个奶茶,必须赏脸!”



     “哦……”



     到了车边,邓佳鑫本想坐副驾驶,可张极又纠结上了:“邓哥你挨我坐呗!……可是我还想挨小宝坐……”



     “小宝?”左航打开驾驶位的门,听到张极的话便回头看了他一眼。



     张泽禹连忙解释:“啊,哥,小宝是我小名儿,你们也可以叫我小宝。”



     邓佳鑫听着小孩儿一口正宗的东北话,再配上可爱地像小狗狗一样的长相,怎么看怎么喜欢的不行,于是一把给张泽禹从张极手里抢了过来:“张极,你去坐副驾,我和小宝坐后面!”



     张极本想反抗,可见张泽禹拉着邓佳鑫的手笑得那么开心,也只得妥协:“啊好好好!忘恩负义!”



     管他怎么说呢,邓佳鑫就想和乖乖小孩儿坐一起!



     毕竟一会儿还要给张泽禹送回学校,左航只得选了一家离学校不远的甜品店。



     “你们去吧,我坐这看着点位置。”这家甜品店需要自己去吧台点餐,邓佳鑫一进屋便看到了那个他从前最爱的位置,四年过去了还是一点儿没变。



     那个位置靠着落地窗,窗外的风景非常漂亮,窗子上头还有树叶遮着,即使是夏天也不会被晒到。



     左航带着张极和张泽禹到吧台点餐,张极和张泽禹点完本想回去叫邓佳鑫来点的,没成想左航直接摆摆手说不用,他已经给邓佳鑫点完了。



     张极也没多想,只当是邓佳鑫跟左航说了他想吃什么让他直接帮忙点罢了。



     四个人一人一份甜品,一人一杯饮品,此刻坐在窗边看风景,十分惬意。



     “话说你明知道他中文名叫什么,干嘛让我在牌子上写Jozsi?搞得我还以为你朋友是外国人,还担心我跟他语言不通该怎么办呢。”喝着奶茶,左航突然问张极。毕竟如果张极告诉他去接邓佳鑫,那他估计头天晚上就要开心地疯掉!



     “呃……邓哥让我这么写的,他说英文名显的高级。”张极表示冤枉。



     说完,张极看了看张泽禹点的牛奶,歪着头问他:“干嘛点牛奶啊?怎么,给我哥省钱?”



     “你懂什么,喝牛奶长个儿!”张泽禹白了他一眼反驳道。



     “哟哟哟,还惦记着长个呢啊,你再长也没我高~咯咯咯~……哎呀邓哥你打我干嘛!”



     张极真跟张泽禹“贩着剑”,没成想邓佳鑫坐在斜对面直接给他当头一拳!



     “教育你!大直男!”说着,邓佳鑫又冲张极挥了挥拳,而后转向张泽禹,立马满脸笑意,“小宝没事儿,不听他放屁,你喝吧,不够喝哥再给你买!”



     “噗……谢谢邓哥。”张泽禹笑着回答,而后嘚瑟地转头看张极,给他气得两个脸颊鼓的像河豚!



     张极不满意了:“你怎么还向着他!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



     “找你哥去,别恶心我!”邓佳鑫表示哒咩!!



     再看向左航,左航也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张极见软的不行……那就来恶心的!:“哥哥你们怎么欺负弟弟呢~要是让我姨知道了,不会生气吧~”



     “咦~~~滚一边去吧,别恶心我了,再恶心我我连夜赶飞机回S国!”说着,邓佳鑫还伸手给张极的头推的远了些。



     “啧!邓哥,你怎么跟我哥那么像啊!就不该让他去接你,现在你俩熟了,就开始狼狈为奸!”嗯?小极同学,成语是这么用的?



     听了张极的话,左航和邓佳鑫差点都憋不住了,坐在那里抿着嘴笑了半天。张极没注意,倒是给张泽禹整的一脸懵……




05.



     “妈,我和我哥给我朋友接回来啦!”



     把张泽禹送回学校之后,三人回到家,张极刚想给大家介绍一下邓佳鑫,顺便扑到阿姨的怀抱控诉他哥今天欺负他,没成想家长们看到面前的孩子,开心地差点跳了起来!



     “儿子!”

     “小音!”



     “爸妈,阿姨,我回来啦!”



     “诶诶诶???”看着面前这大型认亲现场,张极懵了,转头看向左航,可左航只是笑了笑,而后便走去家长那边了。



     张阿姨反应快,看着儿子一脸懵逼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声:“噗……小极,你说的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原来是老邓家的儿子呀!”



     听妈妈这么一说,张极才反应过来:“什么!哥,你俩刚才合起伙来骗我!”



     “哈哈哈哈哈好啦别生气,哥给你介绍一下啊。”左航揉了揉弟弟的头,随后把邓佳鑫揽了过来,“这位呢,邓佳鑫,你邓叔邓姨在国外留学的儿子,也是我跟你提过的我那个在国外留学的竹马。”



     “亏得我还以为你俩是刚认识的!合着你俩刚都在那逗我玩呢!”说完,张极假装生气着给了两人一人一拳。



     这顿晚饭吃得极其热闹,好不容易三家人都聚在一起了,邓佳鑫也终于留学归来,几个家长开心地喝了好多酒,开心极了。



     见家长们玩得开心,左航拉着邓佳鑫和张极回了自己屋休息。



     张极进左航房间倒是进惯了。



     可是邓佳鑫……



     四年前,他就是在这个屋!这张床!闯了祸啊喂!



     左航见他不自在,连忙给他拉过来按在自己床上坐下,为了避免张极多想,还给他找了个理由:“怎么,四年不见,都不好意思进我屋了?”



     “去死!”邓佳鑫瞥了他一眼,警告他别乱说。



     接受到暗示,左航挑了挑眉,没有回话。



     “话说,你也来C市这么久了,跟我爸妈也经常在一块儿吧,怎么没猜到我就是他们儿子呢?”看着靠在左航床上玩手机的张极,邓佳鑫忍不住问他。



     提到这儿,张极可来劲儿了:“哎我去!我真的会栓Q啊!我虽然跟邓叔邓姨关系也很好,但平常都是他俩来我哥家打麻将,我没去过你家,而且平常他们聊天提到你也是喊小音,我哪知道是你啊!”



     “就说你笨得了!”看着张极急了的样子,邓佳鑫忍不住笑了。



     “邓哥,小音是你小名吗?”



     得得得,张极这一问,邓佳鑫脸上的笑容算是没咯!左航见状直接笑倒在床上,笑抽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劲儿开口:“你可别跟你邓哥提这个小名儿,也就我们爸妈那么叫他。小学的时候他入学自我介绍哈哈哈哈哈哈……他……他跟人家说,我叫邓佳鑫,大家也可以叫我音音哦~,后来他就被调侃了好多年哈哈哈哈哈……本来以为小学毕业就没事儿了,结果初中同学也一堆小学直升上来的,天天围着你邓哥喊音音,然后你邓哥就对这个名有阴影了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屁!再笑我给你俩头都拧下来!”



     “哎呦音音不要这样嘛音音~”



     “啊啊啊啊啊我砍了你们俩!!”




06.



     一晃神已经是半年后,邓佳鑫这次毕业回国,也没打算再走了。



     邓家的产业需要他来继承,反正他也喜欢,便把这活应了下来。



     要说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呀,就是很大……



     看看邓佳鑫,刚毕业回国就继承家产成了小总裁。



     再看看张极,这半年也不知道脑子那根弦突然就开窍了,跟张泽禹飞速在一起了不说,没过多久证都领完了,还加了点学分。



     再再看看我们的大哥左航……



     对象对象还没追着,工作还是一个小职工。



     先前邓叔一直劝着左航让他帮忙一起管理公司结果他不肯,后来邓佳鑫接管了公司,他倒直接以“专业对口”为由,正经走了面试程序进了邓家的公司。



     按照左航的话来说,他不急,近水楼台先得月,进了邓家的公司慢慢往上爬,刚好追对象,一举两得呀!



     不过他走面试程序本来就是因为怕被别人说是走后门,没成想这正经凭本事进来了,还是要被人嚼舌根……



     左航和邓佳鑫俩人关系好,平常在公司一起吃饭什么的也实属正常,闲着没事的时候邓佳鑫还会跑来左航的办公区找他玩。



     一个班组的同事知道他俩是竹马,倒也不多说什么,每天听他俩像讲相声一样拌嘴吵架倒还挺有意思。



     可话柄落在爱扯皮的人嘴里,就变了个味儿……



     说左航就是靠邓佳鑫才进的公司,每天在公司里跟老板打打闹闹的也不知道避避嫌……



     这我们左航和邓佳鑫能忍?!



     哎嘿,当场开一次全公司会议,给他们骂回去好吧!



     邓佳鑫表示,左航是靠面试程序层层筛选进来的没有任何走后门现象,他找自己玩那也都是工作完成的情况下才玩的,如果公司里再有这种不好好工作在背后聊闲话的人,直接辞退。



     自那之后,说闲话的人果然越来越少了。



     管他是谁,欺负左航?也不先问过他邓佳鑫!



     为了表达感谢,左航特意订了一份邓佳鑫最喜欢吃的小蛋糕,然而那家店不给外送,这时候弟弟就派上用场了——



     “张极,去ZD帮我取蛋糕。”



     “100块。”



     “成交!”



     看着被迅速挂掉的电话,张极陷入了沉思……“我是不是要价要低了……”




07.



     左航发誓,如果再!再!给他一次时光倒转的机会,张极倒贴他1000块钱,他也不会让张极过来送蛋糕!!!



     就在刚刚,左航来邓佳鑫办公室找他,本想着就跟他说一声记得找张极拿蛋糕,说完就走的。



     说完话了,左航往出走,邓佳鑫在他前面走想着给他送回去。



     就想问问保洁阿姨是用什么拖的地啊喂!为什么这么滑?!



     邓佳鑫这边说话呢,左航脚底突然打滑,一下就往前面邓佳鑫背后冲了过去!



     邓佳鑫心想自己也是欠儿,听见声了非得回头看看左航咋了。



     结果!……左航就那么给邓佳鑫按在墙上……嘴对嘴……亲上了……



     可怎么张极就偏偏这个时候来了呢?!



     张极上来邓佳鑫办公室,见门没关,便敲了两下门框喊了一嗓子:“邓哥我来给你送蛋糕啦!”



     余光瞥到旁边好像有俩人……张极转头一看……



     “卧槽!……哥!邓哥!对不起我打扰你俩了!你俩继续!继续!……”说完,张极赶紧将手里的蛋糕放在茶几上,随后赶紧跑出了办公室。



     哦,还顺带着给他俩关了个门……



     见左航还没有起来的意思,邓佳鑫赶紧给他推开:“我靠!左航你有病吧!”



     “怪我吗!你们这地这么滑,我要是摔了绝对讹你一笔!”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左航内心可真是恨死张极了!摔倒亲到邓佳鑫本是无意之举,但他本想借此机会占占便宜的,张极怎么就那么进来了?!



     这样想着,左航心底的杀气更重了些……



     “给我道歉!”邓佳鑫的手扶着脸颊,实则是为了掩饰自己脸上的红晕。



     “凭什么我给你道歉?我也被占便宜了好不好?”左航反驳。



     “嗯?不给我道歉吗?航——酱——”



     最后两个字,邓佳鑫是故意抻长了音说给左航听的。这个昵称的故事也同样是因为年少无知,如今左航同样听不得这俩字。



     他曾经跟左航拉过勾,不把“航酱”这个名字说出去的,此时故意说出这个昵称,不用怀疑,就是在威胁他!



     听见这俩字,左航深吸了一口气,强撑着笑意点了点头:“好啊……我错了,音——音——”



     “你!”这人怎么还带反将一军?!



     看着左航得意的样子,邓佳鑫扭过头:“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勉强原谅你,就当我亲了狗吧!”



     “啧,那我就是日了狗……了……”



     靠了……嘴比脑子快的下场……



     话说出口,邓佳鑫和左航都愣在原地不敢说话了……



     “内个……我好像还有文件没处理完,我先走了哈……”说着,邓佳鑫便拔腿就要往外跑。



     没成想刚跑出去没两步便叫左航抓了回来:“走什么走?文件没处理完?这不就是你办公室?”



     被抓住了的邓佳鑫有点尴尬:“我……哎呀左航!你不是答应我了不提这茬了吗?!”



     啧!说起这个左航就生气!



     拉着邓佳鑫,左航把他推到了沙发上,而后两手撑在他的两侧,俯身靠了上去:“我提这茬怎么?你还想再跑一回吗?然后再四年不回国?”



     “我没有……”邓佳鑫撇过头不敢看他。



     “邓佳鑫,你以为自己是言情小说女主啊?和男主上了个chuang,你就给我搞一出带球跑?”



     “我也没那功能……”



     “那你当初跑什么啊!”四年半了,左航本想等邓佳鑫想说了自己跟他说的,可如今,他等不及了。



     他真的好喜欢邓佳鑫,他等不及想跟他在一起。



     “你不是不相信爱情吗……我……哎呀!左航,我喜欢你!我从小就喜欢你,喜欢你好多好多年了!高考结束那一晚,我看着他们几个一对一对地都在一起了,我心里难受,就喝大了,你给我送回家,我还以为是做梦梦到你了,所以……”说着说着,邓佳鑫的声音逐渐变小,脸也变得通红,此刻被左航圈在身下,显着好看极了。



     左航看他这幅可爱样子,忍不住把头低下去在他耳边逗他:“所以才那么大胆?叫的那么好听?那么放肆?”



     “靠!表白呢,你说什么荤话!”



     “好好好,那你继续说,上了就是上了,我也不会不负责,你跑什么?”左航继续问。



     邓佳鑫皱了皱眉,实则是在组织语言,好在左航愿意等他,他好一会儿才开口:“初二那年你说自己不相信爱情,那天晚上也是我一厢情愿,我怕你醒来会跟我生气,所以就跑了,你也眼不见心不烦……”



     “笨蛋啊……”左航被邓佳鑫气笑了,在他身侧撑着的两只手伸到他的身后抱住他,将他抱起来坐下,让他坐在自己身上,一只手伸出来扣住了他的后脑勺,抬头吻了上去,“宝贝,我也喜欢你啊,喜欢了很久很久,那次我说我不相信爱情,一个是因为当时我爸妈的事让我心里很乱,一个是因为你说你已经心有所属了,我就一赌气说了句不相信爱情……”



     “我说的心有所属就是你啊……”



     “如果我知道你说的是我,我绝对当时就跟你表白,和你在一起。”



     邓佳鑫看着左航,这个他从小喜欢到大的心上人,他的眼里此刻满满的都是自己。



     看着邓佳鑫发呆,左航坏心眼地掐了一把邓佳鑫腰间的软肉,引得他叫了出来。



     左航抱着邓佳鑫的手收紧了些,让他趴在了自己身上:“那天晚上,我本来信念可坚定了,心想我不能趁人之危……可是那个小妖精实在太缠人了,勾着我哪儿哪儿都是火……一晚上抱着我要了那么多次,本来早上我想拉着小妖精再来一次的,结果小妖精留下一个纸条就跑了,你说怎么办?”



     “……滚蛋!小妖精喝多了不知道!”



     “那小妖精把欠我那一次还回来吧?”



     “就一次?”



     “哦……也不一定。”



     “……滚吧狗男人!”



     “不还啊?那你说,和小妖精在办公室里,小妖精还敢不敢叫的那么好听呀?”



     “啊啊啊啊臭流氓去死啊!!!”

评论(32)
热度(2901)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